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Hannibal TV | Hannicat 系列二 | H/W無差


系列一

配對:H/W無差
分級:全年齡(G)

這個故事裡,醫生不是變成貓,他就是一隻貓。
看完S2之後覺得世界需要更多小甜餅,故事是歡樂溫馨向。
單純的就是Will與貓的同居(?)日記,沒有戀愛成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nnibal在看鏡子,更準確地來說是在看鏡子裡、他自己的倒影。金色的眼睛直直地盯著鏡子,黑色的瞳孔撐得大大的。他看見Hannibal側著頭,左邊的耳朵動了動,接著Hannibal緩緩地抬起了右手。

然後、什麼事也沒有發生。

原本以為會拍在鏡子上的,那隻毛茸茸的右手,就這樣彎折在Hannibal的身側,Hannibal就這樣僵持了近乎1分鐘。Will在旁佯裝忙著手上的工作,眼角餘光不斷地溜向Hannibal,猶豫著該不該叫Hannibal離開鏡子前(雖然Hannibal就是和他唱反調的那個),一邊卻又好奇Hannibal會作何反應。

Will從眼角,不是很寬闊的視線看到Hannibal停滯的右手有了新的動作。這次不是緩緩的抬起,而是很流暢的把手舉到嘴邊。Will放下手邊的工作,轉身正對著Hannibal,他的好奇心勝利了。

Hannibal開始理毛。沒有攻擊鏡子、也沒有其他的動作。就是,在鏡子前理毛。貓(或者說是Hannibal)熱衷於理毛,這對Will來說不是什麼新消息,Hannibal對於他的皮毛打理可說是無微不至,每天他都Hannibal來回的順理自己。縱使Hannibal時常出去打獵,他的黑色毛髮依舊是光亮如新,Hannibal睡在Will身邊時,Will幾乎可以聞到Hannibal散發出來的,淡淡的青草味。是Hannibal的味道。

Will把視線挪回工作上,紙張翻動的聲音,和Hannibal理毛的聲音交錯在房間裡。



從那次鏡子事件之後,Hannibal每天都會到那面鏡子前面,有時候是就這樣坐在鏡子前,盯著鏡子裡的倒影,什麼也不做;有時候就像上次那樣,在鏡子前面悠哉的打理自己。

與其說是盯著,Will更想用打量這個詞。Hannibal會用他透徹的眼睛,視線由上到下的看著鏡子裡自己的倒影,Hannibal一般來說會在鏡子前待上5分鐘左右。

Will不知道Hannibal的用意、而他也沒想阻止,也阻止不了。不過,Will也從來就沒搞懂Hannibal。



Will從袋子理拿出一個紅色的東西—那是一個項圈,貓用款。噢,不過是裝飾性大於實用性的那種。是他在路上的小店裡看到的,是個酒紅色襯衫領造型的項圈,Will看到就想到Hannibal,他甚至不知道Hannibal願不願意帶項圈,等他回過神他已經站在櫃台準備結賬了。

他輕手輕腳的從後方接近Hannibal(縱使他知道Hannibal如果不想他靠近輕手輕腳的靠近也是徒勞),迅速的將項圈套上Hannibal的脖子,扣上扣子。

Hannibal甩了甩頭,扭過脖子伸出舌頭用力的舔了舔項圈幾下,接著側著身子抬起後腳扒了扒項圈,好像在確認在自己脖子上的東西,究竟有沒有危險似的。

過了一會,Hannibal就像是個沒事的樣子,繼續悠哉的漫步在屋子裡,好像脖子上的項圈不存在一樣,沒有再去抓它,啃它或舔它。Will對Hannibal的反應大感欣慰—要知道要讓貓嘗試一個新的事物是有多困難。

隔天早上,Will看見Hannibal在鏡子前進行他的例行公事。今天不是理毛,是在打量自己。

但今天有點不同。Hannibal今天偶爾會側著頭,把頭往右偏;再往左。還會轉身;在轉正,就好像在照鏡子一樣。

Will雖然搞不懂Hannibal,但他也不是笨蛋。他馬上聯想到了某件事,然後輕笑出聲,讓Hannibal回頭看了他一眼。



原來、原來他只是愛漂亮而已啊。

而在這之後,Will的衣櫃裡多了一小格櫃子,裡面擺的都是各式各樣的貓用項圈。
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章同樣發在隨緣居


 
评论
热度(5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