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Hannibal TV | Hannicat 系列三 | H/W無差



系列一  系列二


配對:H/W無差
分級:全年齡(G)

這個故事裡,醫生不是變成貓,他就是一隻貓。
看完S2之後覺得世界需要更多小甜餅,故事是歡樂溫馨向。
單純的就是Will與貓的同居(?)日記,沒有戀愛成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Hannibal不是一隻黏人的貓,除了每天晚上固定的睡覺行程之外,Hannibal其實鮮少和Will有肢體上的接觸。Hannibal幾乎不會主動跳到他身上來。大多都是Will伸手蹭蹭他的頭,搔搔他的下巴,或是摸摸他的背脊。而對於自動送上門的觸碰,Hannibal也不會拒絕,會順著Will的撫摸,靜靜地待著,偶爾會從喉頭發出舒服低沉的呼嚕聲。

這樣的模式久了,Will開始發現其實並不是Hannibal不喜歡被別人摸或者是不喜歡碰觸別人。而是¬Hannibal他¬—表達的方式非常的奇特。偶爾Hannibal會直直地盯著Will看,就只是盯著。他可以盯著很久,但卻又不發出一絲聲響;也不會主動靠近。像是盯上獵物一般,緊緊地盯著。Will一開始時常被Hannibal看到背脊發涼,要知道,Hannibal這樣的舉動可是不會看時間的。記得有那麼一次,Will半夜翻過身,就看見Hannibal閃爍著金色光芒的眼睛在黑暗中動也不動的望著他(說望著真的是太過委婉了)¬,Will以為自己會心臟病發。Will隨即想到了許久之前,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的文章,說著你的貓其實都在計畫著如何謀殺你等云云。

而就在某一次Hannibal這樣盯著他,Will隨手輕拍了他的頭,而Hannibal用頭頂著Will的手向他要求更多的時候,Will才知道—原來Hannibal是希望他摸摸他,而不是在想著如何謀殺Will。

Hannibal寧可盯著他,也不會主動靠近。Will有時候覺得既好笑又無奈,他的狗不管是喜怒哀樂都一目了然,而Hannibal,Hannibal不負貓給人的印象,就是神祕。永遠都看不透他那流金色的雙眼裡面,轉著的是甚麼樣的情緒。



對於Hannibal不會主動靠近,Will也沒有多做勉強。而這讓Will只要看見Hannibal會主動摸摸他,幫他順順毛,這其實讓Hannibal得到了比狗狗們還要多一些些的關注。

而當Will發現Hannibal常常對著傢具左蹭右蹭,有時候蹭到頭都翻轉了快要180度,才心滿意足的離開。很少主動和他撒嬌的Hannibal,主動蹭著傢具的樣子讓Will有點不解。

而鮮少主動碰觸他的Hannibal,在某一天的早晨,Will不清楚是Hannibal還在半夢半醒,或者是什麼的,他突然蹭了蹭Will的手臂幾下。模樣就像是他在蹭家具一樣。

Will不知道,Hannibal是不是把他當作某個傢具了。



而當Hannibal第二次、第三次來蹭著他,但也只是蹭蹭,蹭完後Hannibal會旋即離開。而他和Will之間的『不碰觸條款』並沒有改變什麼,依舊是Will主動去摸他,只是Hannibal偶爾會來蹭他,沒有更多了,而用的是蹭傢具的方式蹭著他。

說不在意,大概有一半是謊話。



這一天Will在課堂休息間,沒有離開教室裡,而是坐在他的位子上翻閱著學生繳交上來的報告。教室內學生三三兩兩的在交談著,而他注意到,有兩三個女學生似乎在談論著她們的寵物貓。

「貓咪會用磨蹭東西來留下自己的味道,」Will停止了手上的動作,仔細地聽下去「來宣示主權說,那是我的。」


那是我的。


Will想起了Hannibal。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揚。



而當他把這件事分享給Alana,她沉默了很久說出了:「其實那隻貓,Hannibal?是在玩欲擒故縱的把戲吧?」


-END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