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Kingsman | Tiramisù |Merlin/Harry無差|短篇一發完


CP:Merlin/Harry  無差

雖然慢了幾拍,但Mark Strong生日快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哈利幾乎是快步的穿越過街上的人群,他遲到了。

  他的左手提著一個白色紙盒,上頭整齊的繞著褐色緞帶和工整的蝴蝶結,右手拎著一瓶放入保冷袋的香檳,哈利穩住自己的手,減少香檳在瓶內的碰撞搖晃,畢竟他並不是要參加派對。哈利看了眼時間,他尚未接到任何催促的來電,哈利知道對方也許還沒失去耐心,但仍是加快了腳步。這或許會讓他抵達時有點小狼狽,不過哈利不在乎。

  哈利轉過一個街角,踏入一旁綠蔭蔥蔥的公園,他很快的捕捉到那個穿著毛衣的背影在樹陰下席地而坐,哈利調整自己的呼吸,撥撥頭髮,朝著九點鐘方向前進。

  「你遲到了。」那個聲音不溫不火,可能還帶著一點笑意。

  「抱歉,梅林。」

  「你知道我沒有生氣。」梅林翹起嘴角,勾出一抹好看的微笑,他抬起頭看向哈利,陽光的照射讓他瞇起眼睛。梅林坐在餐墊上,右手邊擱著一個深色的籃子。他拍拍身邊的空位,「坐下吧,讓我看看你買了什麼?」

  那是梅林的提議,也許他們能夠擁有一次野餐約會。哈利準備酒品,梅林準備食物,他們今天互不碰面,做為一個小小的驚喜。哈利試著猜測梅林會準備什麼樣的餐點,他得以用最完美的酒來搭配,但若是如此順利,也許就不能稱為驚喜了吧。在決定的過程中哈利有些磕磕碰碰,直到他在店內,視線晃過淺色的氣泡酒區,一個想法撞進他的腦袋。那個念頭讓哈利稍微多繞了幾個街區,還有一些時間的等待,和些許狼狽的趕路,但梅林值得這些。

  哈利隨意的坐到梅林身側,將手上冰涼的香檳遞給他。梅林挑挑眉,「香檳?」接過透著光的綠瓶子,端詳了一下。「哈利,這還真是浪漫的選擇。」他笑著說。

  「不,我是要慶祝。」哈利語帶保留的看著梅林,眼角彎起好看的弧度。他提起手邊那個白色紙盒,推給梅林。「打開看看?」

  從哈利和他碰面開始梅林就留意到那個白色盒子,他在等著哈利開口。梅林接過紙盒,將它擱在腿間,透著甜甜的香氣。梅林嗅嗅鼻子,彷彿聞到可可的甜味。他拉開上頭綁著的緞帶,讓它們交錯的垂墜到腿上,接著揭開蓋子。香濃甜膩的奶油、混雜著微苦的氣味擴散開來,盒內盛著的是一個鋪滿可可粉的提拉米蘇。梅林認得這個,那是他上週曾和哈利提過的店家。離這裡差了幾條街,店裡總是人潮。

  「雖然早了些,」哈利伸手撈過香檳,熟練的開瓶,發出小小的啵的一聲。「生日快樂,梅林。」

  甜點和香檳的香氣揉和在一起,梅林貪戀的深吸了一口甜蜜馨香。他打開一旁的深色籃子,從裡頭取出兩個玻璃酒杯。「所以,這是你遲到的原因。」他想著哈利混在一群少女中採買糕點,梅林幾乎可以看見哈利當時臉上的模樣。「我可以想像你在店裡的表情。」

  哈利接過杯子,倒出淺金色的香檳,充盈的氣泡在杯裡翻滾,他遞了一杯給梅林。「我不在乎。」哈利碰了碰梅林的杯緣,發出輕盈的聲響。

  「提拉米蘇*和香檳,」梅林晃了晃手中的酒液,喝了一口。「這組合怎麼看都像是求婚蛋糕。」

  「那麼我會負責你下半輩子的生日蛋糕。」哈利的聲調稀鬆平常,話語裡頭含的卻是這般的承諾。他牽起梅林的手,和自己的手相交、緊扣。

「我願意。」梅林的最後一個字母,消失在哈利嘴裡。
  
  他們在樹陰下頭親吻,帶著一絲香檳的氣味。縱使那天梅林準備了一個和香檳不怎麼般配的三明治,他們也沒人在乎。



-END-
  
*「Tiramisù」按照音譯是提拉米蘇。而在義大利原文裏,「Tira」是「提、拉」的意思,「Mi」是「我」,「sù」是「往上」,合起來就是「拉我起來」的意思,另一種解釋是「帶我走」,帶走的不只是美味,還有愛和幸福。—截取自WIKI

我把它解讀成一個浪漫的點心,所以梅林才會說出像是求婚蛋糕的話。

 
评论(5)
热度(12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