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ST:AOS | McKirk|思鄉病|短篇完結




Jim和Bones一同回愛荷華州的小故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愛荷華州的夏季潮濕炎熱,熱浪襲捲而來,流下的汗水讓衣服貼在背脊。他們開著一輛紅色雪弗蘭,Jim在副駕駛座,他搖下車窗,氣流夾雜著塵土捲進車內,細細的黃沙打在臉上,他蠻不在乎地微微瞇起眼睛。外頭是彷彿漫無邊際的公路,Jim想起他曾駕車讓自己差點摔下懸崖,命懸一夕的緊繃感,即使至今仍能記得當時腎上腺素交錯作用下加快的脈搏,身邊的事物變得緩慢,每一下呼吸都顯得清晰,青草伴隨著潮濕泥土味,胸口的心跳聲像是一隻在耳蝸鼓動的雛鳥,隨時會穿破耳膜。

 

  「Jim?」

 

  「嗯?」Jim轉過頭看向在駕駛座的McCoy,鈷藍色的眼睛眨了眨,他看見McCoy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幾秒,用餘光看著前方什麼也沒有的道路,皺著眉扁著嘴,用不了一秒Jim就明白對方在擔憂什麼,「Bones,我沒事。」

 

  McCoy又將他從頭到腳地審視一次,最後才轉開目光。


  「我真的沒事,」Jim將手搭上McCoy的大腿,一個曖昧的位置,「只是很久沒回來這裡了。」

 

  「怎麼樣?有什麼不同嗎?」

 

  「奇怪的是——明明變化不大,」Jim頓了一會,「我卻覺得有點陌生。」

  

  「這麼多年,這兒不可能都一樣的。」

  

  「不、不,Bones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Jim回過頭再度看著窗外,因為風吹而彎下的小麥田,宛如他記憶中的模樣,卻又那麼不同。熟悉而陌生的感觸相互交錯,彷彿能夠因為眼前的景色掉入漩渦。

  「嗯?」McCoy發出了疑惑的詢問。

 

  「愛荷華比我記憶中的還要小。」Jim將手從McCoy的腿上挪開,朝著外頭筆畫。「房屋、還有小麥都是。」

  「沒有什麼比宇宙更加廣闊,你這小子,去過更大的地方,當然會覺得這裡渺小。」McCoy翻了翻白眼。

  「或許。」Jim依舊盯著窗外的景色,緩慢地開口,「以前我曾沿著這條路跑了好遠好遠,卻覺得公路好長,怎麼也無法離開。最後我開了車,你也聽過那個故事了。但其實也不過短短幾哩路。」

  「就是這裡?」

 

  「是啊,再往前開一些就是了。」

  「哪兒?」
  
  Jim和McCoy指了路,大約五分鐘不到的車程,他們將車子開到懸崖邊,打開下了車,那裡依舊是黃土和峭壁。當時他想逃離,駕著那輛古董車,逃向宇宙,逃向廣闊無邊的星際,或者別的任何地方,想來是那麼荒謬,而Jim從來也沒有真的成功。那輛車帶著他衝破愛荷華的公路,歪歪斜斜地在草堆上開了一條道路,他本以為能有所改變,但什麼也沒有。車輛在懸崖墜毀,地上拖著長長的輪胎痕跡,而那在幾周後便被風吹得什麼也沒有留下。

 

  「我想不透你當時到底在想些什麼,你可能會把自己弄死。」McCoy看過景色之後這麼開口。

 

  「我那時根本什麼也沒想,」Jim發出咯咯的笑聲,彷彿在嘲笑自己以前的愚蠢,「也許希望能就這樣飛上宇宙?」

  「你應該慶幸自己沒有一起掉下去。」

  「有陣子我倒是很懊悔怎麼沒有一起摔下去,」Jim抬起頭看著McCoy,看見對方臉上掛著意料中的表情,「噢,Bones,別這樣。你知道的,那都過去了。」

  「James T. Kirk,別再讓我聽見一次」
  
  「遵命。」Jim玩笑似的朝McCoy做了一個軍禮,沐浴在陽光下的金髮讓他顯得柔軟,彎起的嘴角讓McCoy像是要隨著高溫一起融化。

 

  McCoy哼了一聲,接著他們靠在引擎蓋上,Jim的手搭上McCoy的,愛荷華的溫度讓他們的掌心有些濕黏,Jim的腳踢著地上的黃沙,塵土飛揚起來形成小小的靄霧。  

  「我熱愛太空、宇宙、星鑑,幾乎覺得自己屬於那裡,」Jim開口,回想著正在地球維修停留的企業號,他的銀女士,「而我當初這麼想離開愛荷華,現在卻有點懷念這裡。」

  而Jim心裡明白,事實上他當時想要的從來就不是離開。

  「這裡終究是你的家鄉。」

  

  「不,Bones。你才是我的家。」Jim的臉上依舊掛著微笑,他身上隨意套著一件素面上衣,此刻他就只像是個普通的大男孩,眼裡折射著陽光閃閃爍爍,而眼前的McCoy彷彿就是他的所有,他的一切,「所有的思鄉都是因你而起。」

 

  「......你吃錯藥嗎?」McCoy愣了一會才做出反應,Jim嘴邊的弧度彎的更深。

 

  「Bones,我想吻你。」

 

  不等McCoy回答,Jim扯過對方的衣領,有些粗魯的讓彼此的嘴唇碰撞在一起。他貪婪急迫地奪取McCoy的呼吸,牙齒輕輕地嗑在一起,發出一聲嘆息,他需要這些。McCoy沒有阻止他的動作,伸手蹭過Jim的後頸,在那裡留下一片溫暖,安撫地觸摸。Jim急促狂暴的吻逐漸和緩,扯著McCoy衣領的手轉為搭上他的肩,他們吻了很久很久。

 

  「我曾經想過再次回來這裡是什麼樣子,」陽光撒在Jim的睫毛上,讓它看起來像是成熟的金色稻穗,「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。Bones,謝啦。」

 

  「你少惹點麻煩我就感激萬千了。」McCoy伸手弄亂他的金髮,在Jim的額頭上留下一個親吻。

 

  Jim的笑聲迴盪在空曠的山谷裡,接著他們再度啟程,紅色的車身隱沒在愛荷華的金色麥浪中。

 
 
 
-End- 


 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