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ST:AOS | McKirk|Be your side|短篇完結


發生在STB前的小短篇

*內有少量The Martian絕地救援(火星救援)的雷,請斟酌觀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艙門滑開,麥考伊看見吉姆趴在床上,左手撐著下顎,用著一個極為不標準的姿勢閱讀(更別提艙內燈光低於百分之六十),麥考伊皺起眉頭,來到吉姆身邊坐下,掀了掀嘴唇,而那人像是能夠猜透他接下來要說的提醒,先一步闔上那一本紙質書。麥考伊微微地挑起眉,將未說出口的話全又吞進肚裡。

「要喝一杯嗎?」吉姆問。

「不。我現在只想好好睡上一覺。」麥考伊方才結束一場手術,是一次離艦任務中的意外。任務時間預計耗費三天,那只是個尋常的探勘行動,也許是拜詹姆士•Trouble•寇克所賜,那片區域地表在他們到達後沒多久刮起了風暴,幾乎影響通訊及傳送設備。他們決定撤退。

史考特指示他們來到干擾不那麼嚴重的區域,在企業號上重新設定傳送機的強度將他們傳送回船。在過程中同行的少尉在風暴中迷失,使用通信器聯繫沒有得到任何回覆,也許是通訊系統受到干擾,也許是他被吹掀到什麼地方死了。契可夫推算再過五分鐘風暴干擾的強度將來到任何訊號都將被蔽屏。史巴克告訴吉姆他們應該直接登艦,吉姆執拗地出發尋找那一名船員。

在最後的半分鐘裡吉姆和那名少尉一同傳送上艦(老天保佑),少尉的腹腔被不知名的東西開了一個大洞,吉姆除了樣貌狼狽,其餘毫髮未傷。

事後史巴克和吉姆進行了一段『對話』,麥考伊在醫療港忙著處理船員的傷勢,聽聞到這件事已經是手術後的事了,他大致能夠想像他們的談話內容,無庸置疑的。


麥考伊坐到床上,床墊因為重量而傾斜了一邊,他這才看清楚吉姆手中的書。是一本科幻小說,內容是一個太空員被組員誤認死亡,在火星上種植馬鈴薯求生並等待救援的故事(說真的,書裡的內容放到現在來看,顯得特別荒謬,裡頭的所有科技看起來就像是上古時代的產物)。

「今天史巴克又用他的瓦肯式說教訓了我一頓。」

「我在醫療港裡已經聽說了。」

「老骨頭,你看過這本書嗎?」吉姆抬起頭,藍色的眼睛對上他的,「今天的遭遇讓我想起書裡的內容。」

「大學時期看過,書裡的太空員簡直樂觀到不可思議。依那時的太空探索程度來說,他們對火星根本認知甚少,他還是有可能會染上當時無法被發現的病菌,再者,即使他的心理素質再怎麼正常,他還是有極大的可能會因為心理疾病而死。更別提他在居住艙裡執行的那些點火實驗了。」

吉姆盯著他,笑著開口,「有時候我覺得你跟史巴克還真像。」

「我絕對是倒大霉了才會和他一樣。」

吉姆的笑聲沒有停止,背部的線條隨之震動,他的手指滑過吉姆凹陷的背脊,跌宕蜿蜒曲線像極了喬治亞洲的山陵,他在上頭留下親吻,吉姆的體溫略高,身上總是溫暖。麥考伊將親吻蔓延到肩膀、最後是嘴唇。他將吉姆的聲音封進彼此的唇舌之間。

「嘿。你覺得像書裡那樣才是正確的嗎?選擇捨棄船員。」吉姆的聲音聽起來低沈遙遠,像是輕輕地從嘴裡哼出那般。

「你是企業號的艦長,吉姆。你不需要一本二十一世紀初的科幻小說來教你怎麼指揮。」

「孫子兵法甚至是四個世紀以上的作品,但到現在依然受用。」吉姆反駁。
麥考伊沈默了一會,將手放上吉姆金色宛如稻穗的頭髮上,「我是一個醫官,吉姆。那些離艦務我不見得都能夠參與。當你試著做一些把自己送入險境的行為時,我只能在艦上旁觀,而相對地我也無法替你下決定。」麥考伊盯著吉姆艙房灰白色的牆壁,他想起當吉姆堅持要去找那名少尉時,自己的心慌,「真不敢相信我這麼說。但,你知道我相信你。我沒辦法告訴你正確與否,我相信你的決定。就只是——試著別把自己搞死。」

「收到。」

吉姆拉起他的手坐起身,他們再度交換了親吻,他像是一條擱淺的鯨魚,而麥考伊是他的救命泉水,他們吻得熱烈。他的艦長抱緊他,力道近乎猖狂。麥考伊不介意就這樣和他在床上來一場火熱的性愛,只是他疲憊到隨時能夠睡著。對方似乎也明白這點,除了接吻並沒有其他舉動。

「那麼,如果失蹤的是我,你會來救我嗎?」

「你知道我會,」麥考伊沒有錯看見自己回答後,吉姆臉上揚起參雜著狡黠和得意的笑容,「你這個狡猾的小子。」

當晚他們相擁而眠,如同以往的數百個日子。



-END-



 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