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電影| Interstellar



前天去看了Interstellar,

這部片真的太精彩了。完全沒有辜負我從年初到現在的期待

說實在的,這真的是部很真實的科幻片,配樂,氛圍,台詞甚麼的都很棒。

在去看之前,看完片子的朋友告訴我,他看完哭得唏哩嘩啦,我著實想不透這片子怎麼能哭得唏哩嘩啦。

看完我懂了,雖然我沒有哭,但的確是感人。






|以下劇透有|







這部是看完會需要和別人討論的一部片(笑),有太多東西可以討論,好吧,與其說討論,不如說辯論。

一開始我一直搞不清為什麼進了蟲洞,裡面又來個黑洞(巨人)。後來發現好像也沒有為什麼(喂欸 我一直以為是有甚麼道理,結果看來是導演就是這樣設定的。

很多地方都是需要事後思考才會發現,阿應該是這樣啊。

唯一能超越時間,空間的就是『愛』。不管是親情之愛,還是戀人之愛。正是因為愛讓他們做出了許多選擇,選擇上太空,選擇回家,選擇為自己所愛的人再努力一回。
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;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. Rage,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.
「不要溫順的走入那良夜,白晝將盡,就算年老也要燃燒咆嘯,怒吼,怒吼,抗拒天光沒滅。」


 
评论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