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悠//shaepen

有各種腦洞,翻譯,還有塗鴉。

Kingsman | Colors of love|Merlin/Harry無差|上



CP:Merlin/Harry無差   
分級:G


預計二發完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切都是從窗簾開始的。


Merlin離開Kingsman總部回到他們的屋子時已經是黃昏時刻,他掏出鑰匙打開白色的實木大門,金色的門把被太陽餘暉曬的有些暖暖的。他走進屋內,裡頭一片安靜。橘子色的夕陽從窗戶的縫隙溜進屋裡,Merlin將左手環抱著的紙袋放到桌上,裡頭裝的是他從路邊小販買來的櫻桃—他們都喜歡櫻桃,影子在桌上拉的長長的。Harry今天休假,Merlin看了門旁的衣帽架一眼,上頭掛著Harry的風衣,表示他還在屋裡。


「Harry。」Merlin穿過起居室,上了樓梯,來到他們的臥房。接著他不意外的在裡頭找到Harry。


Harry盤腿坐在臥房的地板上,他的身邊攤著幾本厚重的精裝書本,上面有著讓人眼花撩亂的圖騰和顏色。Merlin疑惑了兩秒,接著馬上想起了上週自己和Harry的對話。


「Merlin,你覺得那窗簾怎麼樣?」在某一天的睡前,Harry突然開口問他這個對Merlin來說有些不著邊際的話題。



「窗簾?」


「是的,窗簾,臥室的窗簾。我想換掉它。」Harry緩緩宣布。


Merlin不清楚他們臥房的窗簾哪裡招惹到Harry—也許什麼都沒有的機率更高一些。


「嗯?」Merlin發出一個詢問的聲響。


「我看夠它們的花色了,它們看起來就像一團乾掉的柳橙。」Harry用有點嫌棄目光盯著一旁的窗簾,好像當初那不是他挑的一樣。


「我挺佩服你的想像力,Harry。」Merlin聽著Harry對他們窗簾的描述輕笑出聲,接著他看見Harry對他投以詢問的眼光,畢竟這是他們的房子,但Merlin不會拒絕Harry,Harry也許早就知道了。「那你打算什麼時候進行?」


「也許我的下一個休假?我等不到我們兩個共同休假的時候了。」


「那我也許可以期待你給我一個驚喜?」


「期待吧。」




他們房內的家具擺設,大多都是兩人一同決定的。在這之前,也許是在他們開始這段關係前Merlin隱隱約約察覺到,Harry有一點選擇障礙。並不是針對在任務上的,在任務裡Harry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分毫不差的判斷。而是其他方面的決定,例如大衣的顏色,咖啡色或黑色?羊毛材質或是磨毛材質?翻領或不翻領?Harry能夠在店裡徘徊猶豫,永遠都在做二擇一的抉擇,刪掉了其中之一就能夠減少不確定性,但等著他的卻總是更多的問題。Merlin認為這樣的Harry—非常可愛,皺著眉考慮那些可愛的問題。偶爾Merlin會出聲調侃他,和他說不如我們買下整間店吧,Harry往往會給他一個不怎麼紳士的白眼。大抵來說Merlin很享受這樣的過程,一個困擾的Harry,哦、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看見的。


「Merlin。」也許是在房內躊躇了一下午沒有開口也沒有活動,Harry的聲線聽起來有些沙啞。


哦喔,來了。


「我以為你要給我驚喜的?」Merlin走到Harry身旁坐下。

 

Harry看了他一眼,接這他將手指挪到書上的某個色塊上,那些都是窗簾的樣式。「我沒辦法決定—這個,」Harry的手指在一個鵝黃色塊上停留,接著又移到另一個橄欖綠色的色塊上。「和這個,哪個好。」


「黃色挺好的。」Merlin回答,「和我們牆壁的顏色很合襯。」


「的確。」Harry思考了一會,「但我想綠色也許會是個煥然一新的選擇,黃色好像有點太普通了,不過......」


Merlin掃了其餘的目錄一眼,不等Harry說完,他接著開口,「那這個如何?」他的手指著一個淺湖藍的顏色,笑的有點刻意,「藍色也不錯。」


「Merlin。」Harry皺著眉,盯著Merlin。


「你不喜歡藍色?」Merlin問。


「我覺得你是故意的。」Harry闔上目錄,厚重的書本發出碰的一聲。「你不應該打斷我。」Harry一一的蓋上攤在地上的型錄,將它們堆疊起來,接著他站起身將書本攬在懷裡,手背因爲出力浮現一些青筋。Harry抱著它們走出房間。


「Harry。」Merlin出聲叫了他,但Harry,恍若未聞的繼續往前走,接著下了樓。Merlin可以聽見Harry踩踏在樓梯上的腳步聲。


Merlin很快的也跟著來到一樓,他從樓梯間瞥見Harry的身影閃進廚房,那疊厚厚的型錄被擱在一旁擺著花瓶的小桌上,露了一半在桌面外,Merlin把它們抱離明顯容納不下那些書本的桌面,將它們安置在起居室的桌面上。他走到廚房,聽見廚房裡頭傳來水聲和咚咚咚的悶響,是Harry在做菜。休假的人負責晚餐—這是他們兩人之間一向的習慣,若是他們共同休假的日子,他們會找間餐廳,約個會,然後一起牽著手回家。


雖然臆想得到對方的回答,但Merlin還是開口問,「需要幫忙嗎?」


Harry背對著Merlin,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,「不了。」他回答。



他以為Harry會和往常一樣,對他翻翻白眼,他就能從Harry那裡偷一個吻。惡作劇和挑釁只在一線之間,Merlin清楚Harry的底線,他今天的計畫裡並不包含惹怒Harry這項,Harry的反應有點反常。


Merlin坐在起居室,拿起方才被他挪到桌上的目錄開始翻閱,書本有些地方被Harry用便籤做了記號,那上頭還留著一點,Harry的香水味。Merlin用手指蹭過那些標記,他幾乎可以想像Harry是用什麼表情貼上它們。最後Merlin的頁面停留在那兩個色塊上,鵝黃色和橄欖綠。不管哪個,都是他們喜愛的樣式。他一向都很喜歡Harry的品味,毋庸置疑。


起司融化的氣味從廚房傳來,伴隨著一聲烤箱定時結束的清脆聲響,Merlin走向餐桌,看見桌上已經先擺好餐具,還有一盆翠綠的沙拉。他看見廚房裡的Harry正打開烤箱,拿著隔熱手套取出裡頭的瓷具。他拉開椅子坐下,看見Harry捧著兩人份的餐點上桌,香氣的源頭是表面透著焦糖色的焗烤通心粉,而最後端上桌的是濃湯。


「Harry。」Merlin看著被成放在白色瓷碗內的濃湯,他用湯匙翻攪了一下。


「嗯?」


「它是藍色的。」在Merlin眼前的是一碗淺藍色的濃湯。他不確定Harry用了什麼材料,才讓原本應該要是奶白色的湯,變成眼前的藍色。


「我以為你喜歡藍色。」Harry哼了一聲。


Merlin張了口,接著閉上。他盯著眼前的藍色濃湯,他非常想問Harry裡頭到底加了什麼材料,但現在也許不是個好時機。Merlin看向Harry的碗裡,是奶白色的。他舀了一匙湯,聞了聞。聞起來像是奶油濃湯—但多了點Merlin也說不上來的氣味。他皺著眉,將那口湯送進嘴裡,藍色濃湯的味道嘗起來,大體上也是奶油濃湯—不過是詭異版的,Merlin的臉皺成一團。


他聽見Harry的笑聲從另一邊傳來,「如何?」Harry開口問,嘴角銜著還沒淡去的微笑。


「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去了天堂。」Merlin放下湯匙,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。


「哦,多謝你的誇獎,Merlin。」


晚餐除了那碗藍色的湯,其他的料理都非常完美。Merlin最後一股做氣的喝完它,他覺得自己可能有一陣子都不會再喝奶油濃湯了,去他的奶油濃湯。


-TBC-




老實說我也不知道Harry的湯裡加了什麼。
這篇在我的理想中,我想把他寫成一個很可愛的傻白甜什麼的,但寫出來好像不太可愛啊...

 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小悠//shaepen | Powered by LOFTER